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少数美国敌对国家未能参加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04:24 江淮晨报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已落下帷幕,但遗憾的是,有少数与美国敌对国家领导人未能在这一国际舞台展示自己国家的形象,他们被拒之联合国的大门之外。人们不禁要问,这次会议到底是联合国负责召集的,还是美国人从中说了算?

  美国刁难 朝鲜领导人缺席

  朝鲜政府非常重视本次首脑会议,不仅派出了以金永南委员长为首的高规格代表团,而且他们还计划与韩国方面就南北关系作进一步的磋商。然而,令人气愤的是,就在朝鲜代表团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前往美国时,负责安检的美国检查人员对朝鲜代表团进行了明显带有歧视的刁难性盘查。在交涉无果之后,朝鲜方面立即发表声明,取消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的计划。

  目前美国方面在强大的国际压力面前不得不向朝鲜发出道歉声明。

  美国威胁 南联盟领导却步

  正在竞选准备连任的南斯拉夫领导人米洛舍维奇本来也想出席这一世纪盛会,一方面向西方表明英雄的南联盟人民不会屈从于西方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在于向国内的政治对手施压,为自己竞选连任获得重要政治砝码。不过,最终米洛舍维奇的参加这一世纪盛会的计划还是落了空。这是因为,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方面早就放出风来称,只要米洛舍维奇离开南联盟一步,甚至走到南联盟的科索沃省,也会遭到维和部队的逮捕,然后以所谓反人道罪对其进行司法审判。

  美国漠视 利比亚领导无缘

  利比亚正在以一种悄悄的方式进行着政治和外交上的变革,悄悄走向国际社会,而不再封闭和孤立。今年年初,利比亚交出了涉嫌炸毁美国泛美航空公司班机的两名嫌疑犯,这导致联合国取消了针对利比亚的制裁,并多少改善了与英国及美国的关系。最近,利比亚又积极斡旋西方人质事件,终于迫使菲律宾阿布沙耶夫组织方面释放了绝大部分西方人质。这一举措顿时获得了西方,特别是欧洲国家的好感。

  很显然,通过以上举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非常积极希望能够重返国际舞台,以获得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认可。不过,对于利比亚方面的友善举动,华盛顿方面似乎显得不屑一顾。对于美国人质被扣押一事,华盛顿反复声称,不会请求利比亚人从中斡旋,这样就等于将利比亚拒于门外。在美国人的眼中,利比亚还是那个利比亚,而卡扎菲仍然还是那个卡扎菲。

  美国敌视 萨达姆排斥在外

  自海湾战争开始至今,美国领导人一直敌视伊拉克,或者直接地说是敌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早就达成不成文的共识,只要萨达姆还在伊拉克掌权一天,美国就不会与这个国家改善关系,更不会主动取消针对伊拉克的一切制裁,尽管国际社会纷纷作出这种呼吁。由此不难看出,正是因为美国的敌视,伊拉克领导人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仍然难以进入国际主流社会,会长期被排斥在外。·山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主席今天下午回到北京(附图)(2000/09/10/ 19:52)
江泽民主席离开纽约回国(2000/09/10/ 18:58)
综述:古巴美国历史性握手经过(附图)(2000/09/10/ 15:31)
千年首脑会议上见识美国总统保镖(2000/09/10/ 14:31)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