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灵智上书克林顿促还李文和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10:12 华声报

  华声报讯:长期关注李文和案发展的柏克莱加大族裔研究系主任王灵智教授日前向克林顿总统上万言书,敦促他在离任前代表政府向李文和道歉并给予“总统特赦”,以还李文和清白,并洗刷克林顿本人总统任上的污点。

  据世界日报报导,这是王灵智第三次为李文和案向联邦高层官员上万言书,前两次上书对象分别是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和司法部长雷诺,在致范士丹和雷诺的信中,王灵智提出审判前无条件释放李文和、李文和应获得回洛萨拉摩国家实验室工作机会、补发解雇期间的工资、雷诺及能源部长李察逊应向李文和道歉等诉求。

  王灵智在致克林顿总统的信中详细回顾了李文和案发生前后的情况,指出李案一开始就不能成为一个案子,只是由于国会中部分有影响人士的巨大政治压力,以及纽约时报不负责任的报导,李文和才被从实验室开除,并经历了9个月的牢狱生活。

  王灵智说,将李文和当作外国间谍的指控完全是建立在其族裔背景及种族歧视的基础之上,而并没有任何证据,政府在那时应该将此案当作一种狂想症或是一种错误的警讯而停办此案,但政府却将错就错,一错再错。

  王灵智并详细描述了李文和在被开除后及在9个月单独监禁期间所受的极其残酷的对待,指出联调局干员像盖世太保一样搜查李文和的家、调查他的家人、亲戚、朋友、同事,李文和在监狱中整天戴着手铐脚镣,“即使一个被控集体谋杀罪的嫌犯,在拘押期间都没有受到这样的待遇”。

  王灵智进一步指出,当帕克法官决定释放李文和,并向李文和道歉之后,司法部长雷诺和联调局局长佛利不仅没有像帕克法官一样知错承认、知错就改,而是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表充满挑衅、刺激意味的言论,坚持对李文和的起诉并非错误。

  王灵智表示,亚裔社区对发生在李文和身上的不公平对待义愤填膺,这也就是亚太裔高等教育协会发起抵制国家实验室运动的理由,王灵智说,李文和虽然已经获释,但李案并没有结束,协会的抵制运动将继续下去。

  王灵智说,美国人民及世界舆论并不认为李文和案是一个独立事件,而是将其与美国政府及司法系统公信力联系在一起,总统代表政府向李文和道歉并给予“总统特赦”,可以使美国公民消除对政府错误处理此案的羞辱感,并得回人民对政府和司法公正的信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王灵智:将带动全加州大学教授声援李文和 (2000/09/04 13:05)
王灵智呼吁华裔地位与美中关系息息相关 (2000/05/24 09:56)
美国能源部长不承认李文和案涉种族问题(2000/10/11/ 14:56)
美国华裔共和党领袖要求彻查李文和案(2000/10/01/ 10:16)
李文和案背后的故事:啼笑皆非如同儿戏(2000/09/29/ 11:43)
深度报道:李文和案背后的故事(2000/09/29/ 09:25)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