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导读:10月19日,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被海盗劫持,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滚动][视频集]

背景:德新海货轮 更多>>

船长225米,船宽32.26米,载重76528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被劫持。

视频新闻

不支持flash

相关新闻

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中国船员在索马里被劫持

网友评论 更多>>

登录: 密码: 匿名

索马里海盗近年来涉华恶行

中国货轮被劫示意图 更多>>

不支持flash

新闻资料:索马里海盗

索马里海盗四大团伙

目前活跃在索马里海域的海盗主要有四大团伙:一伙叫“邦特兰卫队”,一伙叫“国家海岸志愿护卫者”,第三伙叫“梅尔卡”,势力最大的海盗团伙叫“索马里水兵”。

索马里海盗特点

海盗组织编制“健全”,设立了“舰队大帅”、“少帅”和“财政官”等职位,对海盗们实行严格管理,对外自称“索马里海军陆战队”。索马里海盗训练有素,装备先进,配备卫星电话、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通讯器材等。

索马里海盗猖獗的根源和背景

海盗只是在海上的一种暴力活动表现形式。这些举动得到了难民和居民的支持,使海盗活动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由于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使海盗活动变得更为频繁凶残。

索马里“海盗王”心狠手辣

活跃在索马里海域的海盗主要有四伙,其中威胁最大的,正是对外号称“索马里海军陆战队司令”的阿巴迪-埃弗亚。埃弗亚不仅在2006年杀害过中国船员、劫持载有主战坦克等大批军火的乌克兰货船和沙特阿拉伯的“天狼号”巨型油轮,更让他震惊世界。

各国打击海盗行动

安理会授权各国进入索马里境内打海盗

2008年12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授权各国进入索马里境内采取进一步行动打击海盗。这是安理会今年6月来第四份有关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决议。尽管安理会显示出对付海盗的坚定姿态,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进入索马里内陆打击海盗面临不少难题。

欧洲八国组建特遣舰队开赴印度洋镇压海盗

欧洲八国派遣6艘军舰和3驾预警机组成打击海盗特遣舰队,前往印度洋和亚丁湾一带巡逻,保护经过索马里海域的国际船只。这项军事行动将持续一年,总指挥部设在英国诺斯伍德,执勤战舰来自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希腊和瑞典等8国。

俄海军命令所有军舰打击沿途所遇海盗

俄罗斯海军参谋部命令所有海军舰只,无论位于何处、执行何种任务,在沿途遭遇海盗后都应对其进行打击。北方舰队的“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计划于2008年12月前往印度洋,与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的“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汇合。

中国海军舰队远征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是我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是我军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

美国提议应对索马里海盗进行海陆空打击

美国提出的解决方法是,允许登陆追击海盗,或者允许打击海盗使用的索马里港口。究竟打击海盗采取何种具体形式还不清楚。不过美国在90年代初在摩加迪沙的维和活动惨遭失败后,已经不大可能使用美国的地面部队。

日本自卫队舰艇在索马里海域为日船只护航

2009年3月30日夜,被派往索马里附近海域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和“五月雨”号两艘驱逐舰抵达预定海域,开始执行为日本船只护航的任务。日本舰艇的保护对象为5艘由日本公司运营的外国籍船,其中两艘船上还载有日本人。

专题内搜索

最新消息 更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