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5.8厘米 四川发现世界最大蚊子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25.8厘米 四川发现世界最大蚊子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2018年11月02日 16:4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25.8厘米!青城山发现世界上最大蚊子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来源:成都商报微博 

  11月1日,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的馆长赵力收到吉尼斯世界纪录邮寄来的证书,此前他在青城山发现的一只巨大蚊被正式确认为世界最大的大蚊,腿伸开有25.8cm,系最大的大蚊标本。此前该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英国博物学家马克·卡沃汀(Mark Carwardine)记载的一种叫Holorusia brobdignagius的大蚊,前后脚尖之间的距离能达到23厘米。

  另据中新网

吉尼斯纪录证书。 赵力 摄吉尼斯纪录证书。 赵力 摄

  四川青城山发现25.8厘米世界最大蚊子 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中新网成都11月2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日从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获悉,该馆此前在四川青城山发现的一只巨大蚊被正式确认为世界最大的大蚊。这只个体腿伸直能够达到25.8cm的巨大蚊于日前获吉尼斯纪录认证。

测量大蚊长度。 赵力 摄测量大蚊长度。 赵力 摄

  据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介绍,这只巨大蚊是2017年8月,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在四川成都青城山采集到的。今年4月制做成标本后进行测量时,赵力发现其翅膀展开达11cm,超过了世界上所有已经记录过的大蚊种类。5月,赵力将相关资料提交给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并在6月初按照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规则,对脚长进行了补充测量。经过近5个月的核实,日前,吉尼斯世界纪录聘请的专家团队确认,该标本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蚊科种类标本,足展开长度达到25.8cm,打破了英国专家创造的23cm世界纪录。此前该项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英国博物学家马克·卡沃汀(Mark Carwardine)记载的一种叫Holorusiabrobdignagius的大蚊,他在由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2007年出版的《动物纪录》一书中描述,如果把该种的腿都伸直,前后脚尖之间的距离能达到23cm——这个纪录后来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确认。

四川青城山发现的大蚊。 赵力 摄四川青城山发现的大蚊。 赵力 摄
四川青城山发现的大蚊。 赵力 摄四川青城山发现的大蚊。 赵力 摄

  据悉,大蚊科世界已知种类超过15000种,中国迄今已知800余种,它们的成虫中型或大型,包含一些蚊子中体型最大的种类,“三个蚊子一盘菜”的说法就是对它们的体型有点夸张的形容。出于对蚊子的一般印象,许多人一见到这么大的蚊子,就认为一定会吸很多血,其实大蚊是从不吸血的,大多只吃花蜜。而是创造纪录的这种巨大蚊种类,因为口器退化,甚至什么也不吃,靠幼虫期储存的营养生活。(完)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