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梦之蓝携手新浪新闻 开启《文明的对话》冬宫之旅

梦之蓝携手新浪新闻 开启《文明的对话》冬宫之旅
2019年08月05日 16:14 微天下

  “探寻文明源流,叩问人类心灵。”由新浪网新闻中心制作的世界知名博物馆实景访谈节目《文明的对话》在新浪网及微博平台同步上线,旨在用高密度的镜头实拍、高质量的嘉宾观点,为用户带来一档深度与看点兼具的文化IP。

  此次,梦之蓝将携手新浪新闻一同带网友奔赴世界各地,品鉴不同文明间的璀璨历史与独特魅力。

  用人文精神诠释文明在信息时代的价值

  《文明的对话》定位于一档“实景记录+高端访谈”网生节目。

  节目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完整将“法国卢浮宫、俄罗斯冬宫、雅典卫城博物馆”等世界各国知名博物馆全貌、馆内细节,以及“《蒙娜丽莎的微笑》、伏尔泰坐像、阿伽门农黄金面具”等镇馆之宝完整呈现给全网用户。

  对谈方面,节目力邀文化、历史、收藏等各领域顶级专家学者,以文明对话者身份,亲赴世界各地知名博物馆,围绕哲学、艺术、思想、文化等领域话题,同馆长进行深度对谈。

  在节目中,用户可以零距离接触世界各地不同文化间的魅力,看到代表不同文明传承的博物馆的文物之美、建筑之美、艺术之美,让用户在信息时代,近距离感受镇馆之宝魅力,思考人类文明的本质意义。

  在冬宫零距离接触俄罗斯文化独特魅力

  《文明的对话》第二站来到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圣彼得堡始建于1703年,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温和的大陆性气候,四季舒适的生活环境,让这里有着“北方威尼斯”的美称。

  沙皇尼古拉二世曾说,“圣彼得堡属于俄罗斯,但不属于俄罗斯人”。作为俄罗斯文化之都,普希金、高尔基、柴可夫斯基等名人,都曾在这里生活和创作。而更为重要的,是这里拥有始建于18世纪,曾作为沙皇皇宫的冬宫博物馆。

  曾有人统计,如果对冬宫里的每件藏品都看上一分钟,那么需要整整8年时间,才能欣赏完整个冬宫博物馆。当然,比起冬宫200多年的历史,以及冬宫对于俄罗斯国家和民族的意义,时间在这里,显然不再拥有其无二的向前飞逝的权利。

  梦之蓝携手新浪新闻中心,邀请到国内知名学者“旅俄作家、翻译家”孙越,一同来到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同米哈伊尔馆长,就“艺术品对于国家的意义”、“冬宫对世界文化的价值”、“俄罗斯民族对于文化的建立”、“中国与俄罗斯文化间的异同”等话题展开了深度对谈。

  而通过本期视频,网友更能如临其境般地感受圣彼得堡这座城市独特的艺术魅力。在节目中,浪漫宁静的涅瓦河在微风中轻轻舒展;气势恢宏的冬宫沉淀着俄罗斯民族的气场;冬宫馆内“伏尔泰坐像”等文物实拍,更能让用户以主角视角去悉心欣赏。

  梦之蓝作为“文化名片”闪耀俄罗斯冬宫

  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肩负着“文化输出”的责任,更是对外交流的“文化名片”。

  从杭州G20峰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从“一带一路”峰会到上合组织峰会,每逢和国家乃至世界相关的大事件,每逢国家向世界传递中国实力,展现中国智慧的时刻,都会选择绵柔的梦之蓝作为国家级宴会用酒,代表中国款待世界各国领导人和重要嘉宾。

  梦之蓝正是以其高端的品质和其蕴藏的绵柔智慧,持续做好中国白酒国际化的“交流大师”和“文化名片”,不断扩大其“朋友圈”。

  此次,梦之蓝来到冬宫,甄选“产自百年明清老窖,老工匠纯手工打造的奢侈老酒”——梦之蓝手工班,赠送给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米哈伊尔馆长,更体现了两种文化间的尊重、互动与互通。

责任编辑:李诗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