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巴冲突升级之际 巴总理公布一份重要军事任命

印巴冲突升级之际 巴总理公布一份重要军事任命
2019年08月20日 17:28 海外网

  原标题:印巴冲突升级之际 巴总理公布一份重要军事任命

巴基斯坦宣布现任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任期延长3年。(图源:路透社)巴基斯坦宣布现任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任期延长3年。(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0日电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近来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多次展开交火,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在此背景下,巴基斯坦方面于周一(19日)宣布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任期延长三年。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19日发布简短公告,称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已批准将现任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Qamar Javed Bajwa)的任期延长3年。巴杰瓦原定今年11月退休。

  “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将军将继续被任命为陆军参谋长,新的任期将从目前任期结束之日开始计算,任期三年。” 公告还说,这一决定是基于地区安全环境的考虑而作出的,公告由伊姆兰·汗总理亲自签署。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19日发布的简短公告。(图源:《黎明报》)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19日发布的简短公告。(图源:《黎明报》)

  陆军参谋长是巴基斯坦军方最高领导职务,任期为3年。巴杰瓦曾在巴基斯坦、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军校就读,多次担任巴基斯坦国内军校负责人,早年还与前印度陆军总司令辛赫(Bikram Singh)一道在联合国驻刚果维和部队服役。2016年11月,他被前总理米安·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Mian Muhammad Nawaz Sharif)任命为陆军参谋长。巴杰瓦曾任巴基斯坦第十军团司令,该军团主要辖区为克什米尔控制线附近区域,对克什米尔问题知之甚详。

  《黎明报》指出,在巴基斯坦军队历史上,被延长任命周期的高级将领并不罕见。2010年7月23日,时任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考虑到对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正处于“关键时期”,军方核心领导层需保持不变,因此决定将原定当年11月退休的巴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帕尔维兹·基亚尼(Ashfaq Parvez Kayani)的任期延长3年。

  近来,克什米尔地区局势紧张,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多次发生交火。印度已取消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巴基斯坦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反对,并降低与印度外交关系,同时中断双边贸易。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阿萨德·马吉德·汗日前在采访时表示,由于与印度的政治对峙日益恶化,不排除巴基斯坦军队从阿富汗边境重新部署到克什米尔边境的可能性。(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张义凌

巴基斯坦黎明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