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部署非新冠患者救治:统筹医疗资源 及时治疗

武汉部署非新冠患者救治:统筹医疗资源 及时治疗
2020年02月19日 09:3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要闻 | 武汉部署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及时治疗各类患者

  来源:武汉发布

  2月18日晚,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先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同时,做好非新冠肺炎的普通疾病及重、慢病患者治疗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筹调配能力,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统筹调度好城乡医疗资源,切实解决资源分配不均衡问题,坚决落实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和治疗措施,将上述定点医院迅速向社会公布,并广泛宣传,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要细致周密考虑,妥善解决医护人员防护、通勤和充实医院救治设备等问题,迅速将相关医疗资源投入到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体系中增设非新冠肺炎患者治疗组,切实做好非新冠肺炎的普通疾病及重、慢病患者的救治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陈邂馨在主会场与会。各区指挥部设分会场。(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胡雪璇)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