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惊险!七岁女童悬挂窗外,民警和消防员拆护栏救孩子

惊险!七岁女童悬挂窗外,民警和消防员拆护栏救孩子
2020年08月12日 11: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女童打开窗户向楼下张望着找妈妈,却不慎一头栽下去,卡在窗外护栏上。通州民警和消防员赶到后,一边护住孩子,一边破拆护栏,终于将孩子平安救下。

  8月9日9时许,通州公安分局永顺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报警:“孩子挂在窗外护栏上,就要掉下去了!”接警后,民警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在小区里,一名女童正挂在六楼窗外的护栏上,半个身子悬在空中,摇摇欲坠,十分危急!

  民警一口气跑上六楼,几步跃到窗前,伸出手臂,隔着狭小的窗户用手紧紧拽住孩子的身体,另一位民警则来到下方的五楼,从五楼的窗户里探出身子,用工具向上托住女孩。同时,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用破拆工具拆除护栏,试图从护栏里的夹缝中取出小女孩。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救援人员的心也同孩子一起悬在空中,救援工作紧张地进行。除用手拉住孩子,民警还用绳子牢牢绑住孩子的身体,绳子的另一端牢牢攥在民警手中,给孩子加上了“安全带”、“双保险”。与此同时,消防队员的破拆还在继续,已经越来越接近孩子,消防队员的每一次用力都十分小心。民警不断鼓励孩子以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

  终于,随着卡住孩子的护栏被成功拆除,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用力,把孩子从窗外拉回到了屋内,孩子终于安全了!随后,孩子被民警已联系好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孩子情况基本稳定,无大碍。

  孩子好端端的怎么会出现在窗外呢?原来,孩子的妈妈出去遛弯,留孩子在家写作业。之后孩子想找妈妈,于是打开窗户,想叫妈妈,结果不小心滑至窗外,挂在了护栏上。

  目前正值暑期,家长们尽量不要把年纪较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