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航天局公布嫦娥五号月表国旗展示照片

国家航天局公布嫦娥五号月表国旗展示照片
2020年12月04日 17:19 央视

  原标题:国家航天局公布嫦娥五号月表国旗展示照片

  旗开月表,五星闪耀。经过科研团队的数据接收和处理,今天,国家航天局公布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国旗展示的照片。这是继嫦娥三号、四号任务后,五星红旗又一次展现在月球表面,同时也是五星红旗第一次月表动态展示。

△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拍摄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拍摄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
△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环拍成像,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此外图像上方可见已完成表取采样的机械臂及采样器。  △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环拍成像,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此外图像上方可见已完成表取采样的机械臂及采样器。

  这面特殊的国旗由国产特殊材料制作,重量仅12g。照片中“嫦娥”手中的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抹鲜艳的“中国红”。

责任编辑:祝加贝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