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3日石家庄最新发布完全版:二轮检测已采样821万多人 藁城3个村全部集中隔离

13日石家庄最新发布完全版:二轮检测已采样821万多人 藁城3个村全部集中隔离
2021年01月13日 18:3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13日石家庄最新发布完全版 | 二轮检测已采样821万多人 藁城3个村全部集中隔离

  来源:河北日报

  1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9场新闻发布会。要点如下:

  >> 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1月13日0时至12时,石家庄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1月2日至1月13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无症状感染者212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

  >>二轮检测1天半采样821万余人

  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进展顺利。充分发挥街道(乡镇)、社区党组织组建的“红色联盟”平台作用,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做好全部驻区单位人员的采样组织工作。

  将隔离点全部纳入检测点,统一使用软件平台完成采样送检,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

  截至1月13日12时,全市共设采集点13701个,累计采样8215465人;累计送检7215771人;累计检测5106782人。

  >>藁城小果庄村等3个村5437人已全部集中隔离

  采取改造酒店等场所的方式设置集中隔离点。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安排单人单间居住;儿童、孕产妇和患基础性疾病等人群,根据观察点情况安排居住。

  重点区域应隔尽隔。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南桥寨村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全体村民5437人(除两人患严重基础性疾病,不宜转移)已全部集中隔离,增村镇正式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的密接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家庭将立即转运隔离。

  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安保、消毒、医疗垃圾集中回收处理等要求,邀请国家卫健委专家采取线上方式培训隔离点工作人员。隔离点在保证水电暖基础上,尽量满足洗澡、看电视等生活需求。随着更多隔离点的陆续投用,还将提供包括心理援助在内的更多人性化服务。

  >> 志愿者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倡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广大志愿者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倍加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持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

  (记者/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编辑/常方圆)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河北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