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已蔓延至中国的蒙古国草原大火,为什么现在发生?灭火难点是什么?

已蔓延至中国的蒙古国草原大火,为什么现在发生?灭火难点是什么?
2021年04月19日 09:43 环球时报

  原标题:已蔓延至中国的蒙古国草原大火,为什么现在发生?灭火难点是什么?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霍文]据蒙通社网站4月19日消息,蒙古国东部苏赫巴特尔省达里甘嘎县18日发生草原火灾,并由西向东经过额尔登查干县向中国境内蔓延。具体着火地点巴音查干(省会西乌尔特县以南约140公里、达里甘嘎县以东约60公里、额尔登查干县以西约90公里)

  2021年4月18日,蒙古国苏赫巴特尔省发生草原火灾。图片来源于蒙通社网站。

  据报道,苏赫巴特尔省紧急情况局接到报告,该省达里甘嘎县第二巴嘎辖区内一个名叫巴音查干的地方18日11时58分发生草原火灾。该省紧急情况局、第15消防队、边防军第0146部队、第0184部队,以及达里甘嘎、阿斯嘎特、额尔登查干等县公务人员和牧民150余人、21辆汽车投入灭火工作。由于火灾现场风力较大,灭火工作面临困难。

  蒙古国春季干旱少雨多风、气温逐渐回升,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季节。据统计,蒙古国2019年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121起,其中苏赫巴特尔省发生11起。

责任编辑:杨杰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