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震撼!大雨过后,怀柔大山里现“黄河几字弯”壮观景象

震撼!大雨过后,怀柔大山里现“黄河几字弯”壮观景象
2021年07月16日 19:1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震撼!大雨过后,怀柔大山里现“黄河几字弯”壮观景象

  7月11日至13日,北京迎来今年入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降雨。

  7月16日下午,摄影爱好者卜向东来到怀柔北部山区乡镇琉璃庙镇,登上云梦仙境景区里的望京台,俯瞰白河大峡谷。眼前,一道大“几”字弯,在满目苍翠的崇山峻岭间绕过,向东奔涌而去,让人联想到黄河的几字弯。

  “太震撼了!好多年没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象了!”卜向东说。以前,白河湾大峡谷一直处于半断流状态,有水的地方最宽不过几米。这次,经过大雨冲刷,河道都被冲宽了,水面最宽的地方近百米。有了水,河又活了过来!

  在航拍的画面中,还能看到河边的琉璃庙镇白河北、狼虎哨、青石岭等村,山水相依,乡村格外秀美。

  白河的下游是密云水库,这宝贵的水资源也不会浪费,将注入北京的“大水盆”。

  卜向东提醒市民,由于此次降水量大,山体吸饱了水,极易出现山体滑坡。没有经验的摄影爱好者不要盲目前往,安全第一。

  卜向东 摄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