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部战区在台岛西南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东部战区在台岛西南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2021年09月18日 12: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东部战区在台岛西南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9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包括作战舰艇、预警机、轰炸机等在内的海空兵力,在台岛西南海空域实施联合警巡和实战化演练。有关行动旨在提高战区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将根据台海局势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需要常态组织。

  来源:东部战区

  相关报道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巴里”号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9月17日,美“巴里”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美方频频实施类似挑衅行径,充分说明美是台海和平稳定破坏者、台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东部战区

  此前报道

  原标题:又挑衅!美舰今年第9次穿航台海!(环球网)

  美方故技重施在台海滋事搅局,是对地区安全局势的蓄意破坏,对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危害,充分说明美是地区安全风险的最大制造者。

  据台湾“中央社”18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布新闻稿宣称,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巴里”号(USS Barry,DDG 52)17日依国际法例行通过台湾海峡。报道炒作称,这是美舰今年第9度通过台海。

  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巴里”号17日穿航台湾海峡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巴里”号17日穿航台湾海峡

  报道提到,美国海军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纪德号(USS Kidd)和海岸防卫队巡逻舰穆洛号(Munro)8月27日通过台湾海峡,为美舰第8度通过台海。前7次分别为2月4日“麦凯恩”号、2月24日“威尔伯”号、3月10日“芬恩”号、4月7日“麦凯恩”号、5月18日与6月22日“威尔伯”号以及7月28日班“福特”号。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新闻稿中声称,美军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执行任务。

  此前不久,美国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曾在6月22日航行通过台湾海峡。对此,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表示,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美方故技重施在台海滋事搅局,是对地区安全局势的蓄意破坏,对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危害,充分说明美是地区安全风险的最大制造者,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也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滋事挑衅,这不是对什么“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搞军事横行自由,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干扰和破坏,国际社会对此看得清清楚楚。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