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运会赛艇雨中决出四金 联合队揽其三

全运会赛艇雨中决出四金 联合队揽其三
2021年09月18日 17:26 新华网

  原标题:全运会赛艇雨中决出四金 联合队揽其三

  新华社西安9月18日电(记者蔡馨逸、马思嘉、李琳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艇项目18日在雨中迎来第一个决赛日,女子和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金牌由联合队收入囊中,男子四人单桨金牌被广东队摘得。

  赛艇首金产生于女子四人双桨,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四朵金花”东京夺冠后全运再揽金。决赛中,她们一路领先,在1500米领先第二名3.17秒,最终以6分23秒37的成绩夺冠。山东队和广东队分获二、三名。

  “国内选手水平不断提高,今天我们全力以赴。”崔晓桐赛后表示,从东京奥运会到全运会,她们每次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但每次又是全新的开始,以这样“归零”的心态才能走得更远。

  男子四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单桨金牌同样被联合队摘得。在东京奥运会上,今年年满31岁的老将张全与队友一起获得男子四人双桨第七名。回国后经过短期恢复,他们全力备战全运会。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张全表示满意:“接下来休整一下,又要进入巴黎奥运会的备战了。我们争取奖牌,向金牌发起冲击。”

  男子四人单桨角逐在湖北、安徽、广东、山东、湖南、江苏间展开。湖北队与广东队上演了追逐大战。湖北队在前1000米保持领先,广东队则在1500米后以0.07秒的优势反超,跃居首位,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点。山东队摘铜。

  连续降雨让18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9摄氏度,冷风夹杂着雨点吹在身上让人感到阵阵寒意。然而对于常年在户外训练的赛艇运动员来说,这样的天气算不上困难。

  “只要不是大风大浪和电闪雷鸣,运动员都要正常训练和比赛。这对于他们的体魄、技术和意志都是种磨炼。”广东队助理教练曲晓明说。

  19日,赛艇项目将决出男、女单人双桨,男、女双人单桨,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女双人双桨,以及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10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