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2021年09月18日 19:57 央视网

  原标题: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9月18日)上午10时,各地多座城市同时拉响防空警报,机动车停驶鸣笛,轮船、火车拉响汽笛,共同悼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罹难同胞。

  在吉林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吉林磐石市,社会各界人士举行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仪式,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在黑龙江哈尔滨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广场,来自社会各界代表500多人共同缅怀先烈。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哈尔滨市青少年主题宣讲会。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上午8时30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家属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

  在湖南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在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当地面向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举办抗日救亡、抗战人物等专题展览。

  今天,全军各部队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奋进强军”等纪念活动,官兵们从先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