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
2021年10月04日 08:31 央视网

  据共同社消息,菅义伟内阁在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全体辞职。

  当地时间4日下午,日本将召开临时国会通过首相指名选举,预计将选举自民党新任总裁岸田文雄为日本第100任首相,随后组建新内阁。(总台记者 何欣蕾)

  此前报道

  原标题:菅义伟回顾任首相1年历程:由衷感谢大家对内阁的支援与配合

  共同社9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28日晚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就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表示:“已达到专家提出的宣言解除标准,做出了解除的判断。今后,与新冠病毒的斗争将迎来新阶段。”

  菅义伟强调新冠疫苗与治疗药物的效果提升,就今后的疫苗接种表示“已签订2亿剂合同。为了最快年内能接种第3剂,将推进筹备”。他提及自己在8月25日记者会上称“已明显开始看到曙光”的发言,自我肯定说“虽然也受到了很多批评,但如今效果明显,切实感受到曙光日益闪耀”。

  回顾担任首相1年来的历程,菅义伟表示:“虽然对于尽力完成所有(工作)而言,时间很短,但我挑战多年来的课题,让各种改革走上了轨道。”记者会上,菅义伟就疫苗接种等国民的防疫努力致谢说:“每一个人的配合对我而言都非常宝贵,我深感自豪。”他鞠躬致谢称“由衷感谢大家对为国民工作的内阁的支援与配合”。

  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岸田文雄获得257票多数票,击败获得170票的河野太郎当选第27任日本自民党总裁。预计岸田文雄将在10月4日通过日本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责任编辑:王珊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