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岸田文雄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2021年10月04日 12:59 新华国际

  新华社快讯:继在日本临时国会众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获得过半票数后,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4日在参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得票数也过半,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相关报道

  另据日本媒体NHK称,岸田文雄将在4日晚组建新内阁。NHK还表示,关于新内阁人选,岸田文雄基本确定方针,茂木敏充、岸信夫将分别留任外务大臣与防卫大臣,前文部科学大臣荻生田光一将出任经济产业大臣,内阁官房长官则由松野博一担任。此外,NHK称,在新内阁名单中,有13名成员系初次入阁。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9月29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以明显优势胜出,成功当选自民党第27任总裁。

责任编辑:王珊珊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