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疾控提醒:山东济南、聊城,山西大同,河北雄安新区来(返)穗人员请主动报备

广州疾控提醒:山东济南、聊城,山西大同,河北雄安新区来(返)穗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年01月24日 19:1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广州疾控提醒:山东济南、聊城,山西大同,河北雄安新区来(返)穗人员请主动报备

  1月23日,山东济南通报新增2例本土感染者,山东聊城和山西大同各发现1例本土感染者,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通报2例本土感染者。该6名感染者均与北京疫情相关联。具体如下:

  山东济南

  感染者1:长途货运司机,系1月20日北京报告病例的密接者。

  1月19日:20:37左右驾驶货车(鲁AV3390)在济南下高速,在中国石油(零点立交北加油站)加油。因高峰货车限行在将军路小道停车休息(未下车)。

  1月20日:0:00左右到达历城区工业北路济南市维尔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康),停车休息(未下车)。7:20~7:40下车与同事在维尔康东面的包子客店吃早餐。8:00左右步行回维尔康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9:48进入盖世物流冷链专仓园区等待提货。16:22在盖世园区完成装货后,返回维尔康(在车内休息)。21:00左右到维尔康门口烟摊购买香烟。

  1月21日:4:00左右驾货车(鲁AV3390)至零点物流港(未下车)。8:00左右将车停到历城区西河崖头新城停车场(被告知系密切接触者,在车上等待管控安排)。22:07被转运至隔离点。

  感染者2:长途货运司机,系1月20日北京报告病例的密接者。

  1月18日:19:30驾货车(鲁AV2203)在济广高速济南收费站下高速进入济南。19:49到达济南,在中国石油(零点立交北加油站)加油。20:21左右抵达历城区工业北路维尔康。20:30左右步行离开维尔康至全福立交桥东公交车站。20:36乘坐 K93路公交车(鲁AH2059)。21:44左右在玉函小区南区公交车站下车,步行到家。

  1月19日:7:10左右步行至玉函小区南区公交车站。7:12乘坐K93路公交车(鲁A02388F)。8:37左右在全福立交桥南公交车站下车,骑共享单车沿工业北路辅路向东骑行。8:40到达工业北路山东电建第一工程公司家属院鲁饼香烧饼店购买烧饼。8:47左右骑单车到达维尔康。10:00左右驾车离开维尔康。11:00左右在济阳南高速服务区打水,共停留12分钟左右。13:00左右到达德州市乐陵西高速服务区,在车上吃饭,吃完饭驾车前往河北廊坊。

  在河北廊坊文安县:

  1月19日18:04-21:04,1月20日8:00-11:15,1月21日11:54-12:01,18:11-21:11在河北廊坊文安县天环公司二楼餐厅用餐。1月20日10:40-10:45,1月21日10:40-10:47在河北廊坊文安县天环公司核酸采集点采集核酸。1月20日18:08-18:11在河北廊坊文安县天环公司三分地果蔬店购物。1月21日11:59-12:01在河北廊坊文安县天环公司宜佰佳超市购物。

  山东聊城

  感染者3:北京市丰台区某冷库从业返乡人员。

  1月21日上午,感染者与其弟郭某自驾从北京西红门收费站上高速返回高唐。12点52分在高唐北收费站ETC通道下高速登记。21日下午先后到高唐县好再来羊汤店(财富广场对过)、舜华园,乘滴滴打车(车牌号鲁PLS576)到县车管所,驾驶私家车到姜店镇综合文化站核酸采样点采集核酸,返回姜店镇郭老村其父母家。17时左右,自驾前往县车管所,载其妻子到裕华园小区对面菜市场良品黑鸭店、依萍纸品批发店、裕华园小区楼下鹏晓超市馒头房。17时50分,返回裕华园小区。22时接通知后,至汇鑫宾馆集中隔离点。

  1月22日再次采集样本,高唐县疾控中心初筛阳性,随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山西大同

  感染者4:为北京市丰台区西南郊冷库工作人员。

  1月20日18:43携带19日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与丈夫乘坐G2541次列车从北京北站上车,20:29到大同南站下车,出站后乘出租车(晋BT4790)直达现居住地云冈区六矿新区欣河苑小区。

  1月20日-1月22日居家隔离。1月22日,核酸检测阳性。1月23日凌晨,经复核为阳性。

  河北雄安新区

  感染者5:男,现住址为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西堤村,北京返乡人员。

  1月20日4时30分从北京出发,6时20分到达高碑店首衡冷链物流园区装卸货物。1月21日04时07分先后到廊坊文安县、永清县装卸货物。16时52分乘车抵达安新县城雁翎西路“满口脆河间驴肉火烧店”附近并进入店内就餐,后独自步行到中心市场“阳光永和”店门口,17时44分乘坐滴滴出租车返回端村镇西堤村家门口,到家后没有外出。1月22日镇村例行排查时,发现张某某为北京中风险区返乡人员,即采取隔离措施。16时30分采集鼻咽拭子及血清检测,19时09分检测结果报告阳性。

  感染者6:男,现住址为雄安新区安新县圈头乡桥东村,北京返乡人员。

  1月20日12时从北京乘车返回,15时到达老河头镇冰城外婆铁锅焖面馆就餐,16时到达圈头乡桥东村,18时村干部入户排查后,逐级上报,期间一直在家中休息。1月21日上午10时,村干部入户讲解隔离制度,并张贴居家隔离牌后离开。12时,圈头卫生院上门做核酸检测。当晚19时其出现低热症状。1月22日13时30分自家出发,骑电动车到圈头卫生院做核酸检测,返回家中途中曾到圈头水塔下方安康大药房门口取药,于13时47分结账后离开。14时接到集中隔离通知,14时40分至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1月22日采集夏振浩的鼻炎咽拭子和血清,结果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为严防疫情传播

  守护我市居民身体健康

  广州疾控提醒:

  一、2022年1月18日以来有山东济南,1月20日以来有山西大同、河北雄安新区,1月21日以来有山东聊城及1月20日有乘坐北京北-大同南站G2541次列车和与以上轨迹有同时空交集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请立即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立即实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来源:广州疾控i健康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