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中国队夺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中国队夺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
2022年02月05日 21:37 央视网

  原标题: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中国队夺得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金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诞生!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37秒348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

  另据澎湃新闻

  中国代表团的冬奥首金来了!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夺金

  “我们在接力项目很有竞争力,这也是我们看中的项目,我们会全力以赴,给中国代表团打个样。”

  在正式比赛前第一次亮相首都体育馆时,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武大靖就留下了这样一番话。

  2月5日晚,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遭遇波折,位列第三——但根据裁判判罚,比赛中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和美国队均有犯规动作,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和范可新的组合,以2分37秒34顺利收获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队一直是中国冬季项目里的“王牌之师”,在本届冬奥会之前,中国冬奥军团的13枚冬奥金牌中,有10枚都是出自短道速滑。

  尽管此前经历了主教练和队员阵容的更迭,主力队员的状态也有所起伏,但是中国短道速滑军团在奥运前的四站世界杯比赛里依旧表现得相当抢眼。

  四站世界杯比赛,中国短道队总共获得7枚金牌,不仅成为为数不多拿满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队伍,而且是所有国家的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在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中,每一站都获得奖牌的队伍。

  在北京站和第三站匈牙利站上,中国混合接力队都赢得了金牌;而在日本站,中国队获得了银牌;最后的荷兰站上,中国混合接力队则夺下了一枚铜牌。

  在整个接力队中,任子威和范可欣是最稳定的两棒,而武大靖在一点点找回状态之后,就让中国混合接力队在奥运前磨合到了最好的状态。

  不过,作为北京冬奥会的新增项目,世界各支短道速滑强队也将目标锁定在这枚奖牌上。特别是拥有这个项目世界纪录的韩国短道速滑队,他们更是派出了以崔敏静和黄大宪领衔的“最强阵容”。

  据新华社报道,来自韩国《东亚日报》的记者金培俊表示,韩国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短道比赛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混合团体接力非常关注。

  而在5日的比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在1/4决赛中就和韩国队以及意大利队分在同一组——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一强势晋级,韩国队仅仅排名第三,甚至都没能进入半决赛……

  现在,一枚混合接力的金牌证明了中国短道速滑在过去4年的努力,也为这支“王牌之师”和整个中国冬奥代表团注入了一枚强心剂。

  在之后的比赛中,包括武大靖和任子威在内的几位主力队员,还要向更多项目发起冲击,为中国的短道速滑在北京冬奥会上写下新的故事。

  此前报道

  冲金!中国队晋级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人民日报)

  2月5日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半决赛,中国队小组第二晋级决赛。继续加油!

  给力!短道速滑混合接力中国队小组第一晋级(人民日报)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1/4决赛第1组比赛中,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恭喜曲春雨、范可新、武大靖、任子威!今晚,一起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冲金#加油!(李洋 巩晗)

  一图看懂:风驰电掣的短道速滑有多刺激(新京报)

  北京冬奥会大事记

2022年02月05日

2022年02月04日

2022年02月03日

2022年02月02日

2022年01月30日

2022年01月29日

2022年01月28日

2022年01月27日

2022年01月25日

2022年01月24日

2022年01月22日

2022年01月21日

2022年01月15日

2022年01月14日

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0月27日

2021年10月25日

2021年10月20日

2021年10月19日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