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洪水 官方通报: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

四川彭州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洪水 官方通报: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
2022年08月13日 19:13 界面新闻

  据@彭州应急 微博,8月13日,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龙门山镇龙漕沟8.13突发洪水情况的通报。

  8月13日下午14时37分,彭州市龙门山镇接到气象预报,辖区有对流云团生成,将伴有短时强降雨。接报后,龙门山镇政府立即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巡逻队员及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内河道沿线戏水游客进行劝离。15时30分,小鱼洞社区龙漕沟突发山洪,河道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事故发生后,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立即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正在核查中。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以权威发布为准。

  此前报道

  成都彭州龙槽沟附近河水突涨:有人员被冲走 失联伤亡人数正在统计中(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8月13日,成都彭州市龙槽沟附近突发山洪。现场的群众发布的多段视频显示,事发时,有不少游客正在河中露营、玩水,河水暴涨后,有人员被冲走。目前,失联和伤亡人数正在统计中。

  记者从来自现场的多段视频中看到,事发地点位于龙门山镇龙槽沟。相关资料显示,龙槽沟是彭州市小鱼洞镇中坝村和龙门山镇宝山村的界沟,龙槽沟地处湔江河支流,而龙槽沟小流域则属于沱江水系。

  每逢夏季,都有不少游客前往龙槽沟耍水,露营,在彭州当地不少平台上,都有宣传龙槽沟徒步、露营、玩水的推荐信息。

  据一名在现场目睹了涨水过程的游客称,当天下午有很多人都在河边或者浅滩露营、玩水,河水突然涨起来时,河道中央还有不少小孩子正在戏水,“有人来不及收拾工具,只有站在河里面。”这名游客告诉记者,河水暴涨的时间很快,有人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冲走。

  记者注意到,此前彭州市气象台曾在8月13日14时35分发布短时天气预报:目前我市龙门山、通济镇有对流云团生成并发展,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上述镇及其周边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目前,彭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已经赶往现场施救,成都市也调来了6支救援队伍开展救援,而失联、伤亡人数等情况还在统计当中。

  微博热议

  微博相关科普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