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举措拓宽就业渠道 4.3万场招聘活动“职”等你来

多举措拓宽就业渠道 4.3万场招聘活动“职”等你来
2023年10月08日 11:14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日前结束的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群体为服务对象,共发布岗位信息3000多万人次。

  本次活动统筹线上线下资源,促进供需匹配,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3万场。其中,聚焦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推出了医药卫生、专精特新、智能制造等52个行业招聘专场。针对不同群体求职需求,开设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不同定位、不同特色的群体专场招聘专区。

  江苏苏州市主动扩增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开发面向困难家庭、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等在内的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宿迁围绕大学生等青年群体实施技能培训“菜单式”管理模式,开展适岗型培训。

  江苏某公司新入职职员 程蕾萍:我看到了这个公司的发光点,同时公司也看到了我的发光点,所以我们正式签订了合同,属于双向奔赴。

  百日千万活动推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13个区域招聘专区,聚焦区域发展和资源优势互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147万家用人单位和7600多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参与了本次活动,发布岗位信息3132万人次。

就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