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再度“一鸣惊人”!吉林籍苏翊鸣,冠军

再度“一鸣惊人”!吉林籍苏翊鸣,冠军
2023年12月03日 15:22 中国吉林网

12月2日,苏翊鸣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12月2日,苏翊鸣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12月2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落下帷幕。在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决赛中,吉林籍苏翊鸣再度“一鸣惊人”,力压一众强手,赢得金牌。

  

  苏翊鸣第一跳就选择了资格赛中没能完成的反脚内转1800度动作,空中动作舒展流畅,落地平稳,拿到89分,暂列第一。

 12月2日,苏翊鸣在决赛第二轮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12月2日,苏翊鸣在决赛第二轮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第二跳,压轴出场的苏翊鸣顶住了压力,以一个完美流畅的正脚内转1980度动作征服了所有裁判和观众,拿到了95.50分的全场最高分,依然保持在头名位置。

  最后一轮,和北京冬奥会时一样,苏翊鸣以一个轻松流畅的动作结束比赛,以总分184.50分夺得冠军。

  资料图片:2022年2月15日,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夺冠后庆祝。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重返首钢大跳台“福地”

  苏翊鸣说这里有独一无二的回忆

  12月1日晚,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首钢大跳台进行。时隔近两年重返“福地”首钢大跳台,苏翊鸣说这里的每个角落都有着独一无二的回忆。

  “这个地方对我来说印象非常深刻,不管是哪一个角落都有着特殊、独一无二的回忆。”这是苏翊鸣时隔两年重返首钢大跳台,北京冬奥会他曾在这里拿到男子单板滑雪金牌。

  资料图片:2023年2月25日,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国)(X GAMES CHINA)2022滑雪巡回赛总决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落幕。苏翊鸣最终以91.67分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颜麟蕴 摄

  在“福地”夺冠

  苏翊鸣说“真的太开心了”

  当最后一跳站在出发点,一切就像回到了北京冬奥会时的场景。“因为前两跳的发挥比较好,所以最后一跳我非常放松,只想向现场所有的人表示感谢,无论是观众、选手还是现场的工作人员。赛场的环境和氛围真的非常好,向他们致敬。”苏翊鸣说。

  至于自己的夺冠心情,苏翊鸣直言,“在这里夺冠,真的是太开心了。”

  为家乡雪场助力

  苏翊鸣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北京冬奥会后,苏翊鸣一直处于休整状态,只是在年初参加了世界极限运动会和X GAMES 比赛,此次大跳台世界杯也是他近两年来首次参加国际雪联世界杯赛事。

  聊到这两年的成长,苏翊鸣直言变化很大,自己的身高、体重有了很大变化,对单板滑雪的理解也进入到另一个层次。

  随着雪季来临,苏翊鸣作为中国首位单板滑雪冬奥冠军,也一直为吉林家乡的冰雪发展助力——莲花山滑雪场开板的时候,苏翊鸣就赠送了亲自签名的滑雪板,以示祝贺;北大壶滑雪场上,也留下了苏翊鸣滑雪的身影……

  

  “特别感恩所有人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作为一名职业单板运动员,能感受到大家这几年对单板滑雪的关注,也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单板滑雪中来。”苏翊鸣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于洋

  图片除署名外均为网络截图

  编辑: 赵鹏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