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军部队新年度军事训练拉开帷幕

全军部队新年度军事训练拉开帷幕
2024年01月05日 20:28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年开训,从大漠戈壁到沿海一线,从雪域高原到山地密林,全军官兵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力聚焦备战打仗,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新年度军事训练,演兵场上处处呈现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

  隆冬季节,大江南北座座军营战鼓催征,铁流滚滚。在海拔4000多米的某高原训练场,西藏军区某旅以一场实战为背景的综合演练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序幕,参演官兵要在4分钟内顺利通过驶越弹坑、“S”形限制路、翻越土岭等2000多米的障碍路段,提升在陌生高寒缺氧环境下的作战效能。

  今年开训,陆军采用了新版陆军军事训练大纲,各部队扎实推进战训耦合,做到训练内容与作战任务相一致、条件设置与战场环境相一致、训练标准与作战要求相一致,最大限度缩小训练与实战的差距。

  新年首训,海军部队一艘艘战舰奔赴大洋深处海域展开实战化演训。演兵场上,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导弹快艇编队多型舰艇,通过选择严酷的自然环境,营造真实的战场氛围,构设复杂的电磁环境,不断出难题、设险局,确保官兵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新年开训,空军航空兵、雷达兵、地空导弹兵等多个兵种围绕多机型联合组训,在逼真战场环境中,摔打锤炼部队战斗本领。在中部战区空军某机场,数架轰-6K战机依次滑入跑道,飞向不同空域展开多课目训练。飞行员们在空中态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自主作战、临机决断、密切协同,圆满完成了对地目标攻击、远程模拟打击、跨区远程机动等战法训练。

陆军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