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条、吊坠、邮票 年味渐浓 “龙元素”商品销售火热

金条、吊坠、邮票 年味渐浓 “龙元素”商品销售火热
2024年01月08日 15:2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许多品牌纷纷推出以龙为设计元素的商品,黄金首饰、文创用品销售火热,跟随记者去江苏无锡了解一下。

  近段时间,无锡各大商场的黄金柜台变得热闹起来,龙年贺岁金条、以龙为元素的吊坠、首饰等纷纷亮相,并被摆放在了柜台醒目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江苏无锡市民:帮小孩子买个什么挂件吧。

   店员:这个是卡通造型,比较可爱一点,像这种大气一点,方牌的,反正都是龙元素。

  除了龙年金饰,文创市场也迎来销售高峰,一家文创产品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过后,以龙为元素的红包、春联、毛绒手办等文创产品销量一路走红,深受市民的喜爱。

  江苏无锡市民:这个特别可爱,这个也特别有创意,因为它是龙年的。

  江苏扬州:甲辰龙年生肖邮票发行 集邮爱好者排队购买

  

  近日,中国邮政发行《甲辰年》特种邮票。邮票一套两枚,图案分别为“天龙行健”和“辰龙献瑞”。在江苏扬州,为了买到心仪的邮票,不少集邮爱好者早早来到邮局排队等候。

  上午八点多,记者在扬州邗城集邮专卖店看到,购买生肖邮票的集邮爱好者已经排到了大门外。

  江苏扬州市民:差不多(前一天夜里)十一二点的样子。

  记者:一夜没回家?

  江苏扬州市民:没回家。

  据介绍,中国邮政发行的《甲辰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天龙行健”“辰龙献瑞”,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全国计划发行数量为2998万套,版式二180万版,小本票450万本。不少集邮爱好者表示,虽然现在写信的人越来越少,但邮票本身富含文化信息,值得收藏。

  江苏扬州市民:盛世收藏,相当于集邮爱好,也喜欢,来了就买一份作为纪念。

邮票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