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四冬”夺金有惊无险 苏翊鸣:明天表现会更好

“十四冬”夺金有惊无险 苏翊鸣:明天表现会更好
2024年02月23日 15:2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扎兰屯2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后,冬奥冠军苏翊鸣取得了他个人首枚全国冬运会金牌。

  “十四冬”单板滑雪公开组男子大跳台比赛今天在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举行,苏翊鸣开局不算顺利,他在第一跳落地失去平衡,仅获得24.60分,排名靠后;第二跳,他稳健发挥以89.20分回到榜单前列,但安徽队选手杨文龙前两跳发挥出色,领先优势明显,比赛充满悬念;最后一跳,苏翊鸣扛住压力,以93.40分创造全场单跳最高分,以总分182.60分顺利反超夺冠。

  “我的发挥没有预想中好,但还是很开心能够获得这枚金牌。”结束最后一跳时,苏翊鸣并未表现出喜悦,而是立刻转场至观赛区等待对手杨文龙的最后表现。最终,杨文龙落地出现失误,获得亚军,完成反超的苏翊鸣紧紧抱住团队工作人员,隔着面罩发出呜咽声。

  赛后,苏翊鸣坦言:“第一趟的失误,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没有任何机会去失误,需要把每一跳都做得很完美,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分数。所以得知最后的结果,我心里也很释放。”

  事实上,本场比赛原定于2月20日开赛,但受大风天气影响,苏翊鸣在“十四冬”赛场的首秀才推迟至今天,他坦言自己的心态确实存在波动,“这几天比赛和训练受到天气影响,今天终于有机会顺利完赛,我很开心,我希望可以把自己的身体和心态调整好,用更好的状态迎接之后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这个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我很渴望去取得最好的成绩。”首次参加全国冬运会,苏翊鸣心情充满期待,“我能和身边的这些朋友,和我们中国自己的运动员在同样的赛场上比赛,能够互相激励着彼此发挥,也能互相在一起良性竞争,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