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聚焦十四冬|拿下两金 “十四冬”人气王苏翊鸣完成个人全国冬运之旅

聚焦十四冬|拿下两金 “十四冬”人气王苏翊鸣完成个人全国冬运之旅
2024年02月24日 19:35 中国吉林网

  2月24日,北京冬奥会获得一金一银的吉林籍运动员苏翊鸣,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中再次上演逆袭夺冠。至此,苏翊鸣以两块金牌的成绩结束了他首次全国冬运会之旅。

  同此前进行的单板滑雪大跳台一样,今天在16名选手中第10个出场的苏翊鸣第一轮再次落地摔倒,仅得58分,位居第四。

  但在第二滑中,苏翊鸣顶住压力,整套动作完成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拿到全场最高96.6分,比全场次高分高出13.4分。平稳冲过终点后,苏翊鸣兴奋地把雪板抛向空中,激动高声怒吼庆祝胜利。

  夺冠后,苏翊鸣直言,“我并不喜欢把所有压力都放在最后一滑。这两天几乎是用相同的方式完成比赛,第一滑失误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努力控制自己尽量不想那么多,不过多考虑名次和分数,而是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如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上。”

  苏翊鸣堪称本届“十四冬”人气王,无论是他赛前训练还是参赛,都会吸引很多人关注。“感谢所有人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给单板滑雪,给中国冰雪运动加油。”苏翊鸣面对媒体采访,这样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于洋

  摄影 郭亮

  编辑: 赵新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