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江时评:阔步春风里,奏响民生幸福“最强音”

大江时评:阔步春风里,奏响民生幸福“最强音”
2024年03月11日 14:59 大江网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民生的温度,就是发展的厚度。每年的全国两会上,从百姓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到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再到改革发展、社会治理,一项项民生之事都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热点。2023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1%,高于GDP增速,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粮食产量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一张张“民生清单”,给百姓生活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日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绘就了一幅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幸福图景。这不仅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也汇聚起了亿万人民接续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民生工作事关重大、责任重大。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从就业、养老、育幼、住房,到医疗卫生、精神文化等诸多日常生活的热点、焦点,都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也是改善人民生活的“幸福点”。可以说,一个个民生“好声音”激荡起人们对更加美好未来的期待。对此,我们要继续聚焦群众的“关键小事”,接续跑好创造幸福生活的“接力赛”。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金点子”变成“良方子”,精准破解民生难题,全力把改善民生的“路径图”变成可触可感的美好现实,真正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让我们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不断厚植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在“春天的盛会”更好地汇聚民智、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将“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奏响民生幸福的“最强音”。

  (章峰)

  编辑:熊细娇

  校对:徐楫越

  审核:倪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