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地评线】鼓足干劲,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同心圆”

【地评线】鼓足干劲,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同心圆”
2024年03月13日 09:53 西安网

  “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对干事创业抓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为我们做好工作指引了方向,明确了遵循。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方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首先要对做什么了然于胸。党中央高屋建瓴,为经济社会发展定向领航。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抓落实才有底气。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干部。带起各方面干劲,群众首先会看党员干部干劲足不足、干得好不好。增强干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干事创业中,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鼓足精气神,认真干事创业,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能更好地带起各方面的干劲。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全体人民任重而道远,应当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做大经济社会发展蛋糕,让全体人民实现共同富裕、过上好日子,离不开全体人民共同奋斗。人民群众应当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聚合众力抓落实,中国人民增强干劲,共同行动,可以汇聚成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实干实现梦想,奋斗创造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奏响奋斗“交响曲”,拼搏奋斗写华章,我们的梦想才能一步步照进现实。一着不让,一以贯之,抓住有利时机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方能绘就好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才能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殷殷嘱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踊跃投身干事创业浪潮,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将无限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更好地实现!

  李兆清

  编辑:钱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