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地评线】飞天网评:把全国两会“会议时间”转为“行动时间”

【地评线】飞天网评:把全国两会“会议时间”转为“行动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10:14 中国甘肃网

  团结一心谋发展,砥砺奋进向未来。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本次大会有关决议宣讲好、传递好、贯彻好、落实好,从“会议时间”转为“行动时间”,用高质量履职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新征程开辟新的天地。今日之中国,正推进着前无古人的事业,14亿多人口的文明古国迈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定是人类历史的传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登高望远,谋篇布局,这次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闭幕之日,便是落实启动之时。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极富远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激励着亿万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征程有风景也有风雨。刚刚过去的一年,形势不可谓不复杂,任务不可谓不艰巨,困难也不可谓不繁多。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一年,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我国经济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成绩来之不易。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不仅实现了全年预期发展目标,许多方面还出现积极向好变化。特别是深化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克服重大困难的宝贵经验,增强了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以大会闭幕为标志,目标已经确定、部署已经展开。对共识最有力的托举是实干,离目标最近的路径是落实,把全国两会“会议时间”转为“行动时间”,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担当。

  击鼓催征,时间不等人。政府工作报告里的2023“开局答卷”,是狠抓落实的结果,面对2024年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也要靠狠抓落实来实现。从春天出发,向梦想远航,把全国两会“会议时间”转为“行动时间”,必须树牢狠抓落实的自觉、肩负敢抓落实的责任、提升会抓落实的能力,用实际举措、实际行动、实际成果,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完成好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具体任务中落地有声,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释放出更多的政策红利,让全国两会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没有实干,蓝图永远是幻想;没有落实,目标永远是泡影。要把全国两会“会议时间”转为“行动时间”,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作出的部署安排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朝一个方向使劲、一个方向用力,在战略目标上不动摇,在战略定位上不动摇,在战略重点上不动摇,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中,克服一个一个困难,办好一件一件实事,完成一项一项任务,在新征程中闯出新天地,一步一个脚印把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变成走进现代化的“幸福实景图”,向着伟大梦想昂首阔步、高歌猛进。(林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