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开展“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开展“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14:55 青海日报

  青羚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播绿时。3月10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青海省、西宁市林草局,省、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在西宁新宁广场举行了“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青海”3·12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青海林草——心怀国之大者 守护中华水塔”成效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全民义务植树8类尽责形式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科普造林种草、森林草原防火、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引导公众手机扫码参与线上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大家植绿爱绿护绿。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和孩子共同绘制了“绿树成荫共植树 生态文明新青海”百米长生态环保画卷,进一步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活动中还向西宁市、海东市新建的4处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授牌。

  近年来,青海省把义务植树工作统筹纳入“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中,不断丰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和尽责场所,探索推进“种、护、管”模式与线上线下尽责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已建立的33处各级各类“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截至目前,青海全民义务植树网平台已上线52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尽责活动全面向公众开放,社会公众可通过网络平台(网址:http://qinghai.yiwuzhishu.cn)扫码报名,就近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尽责活动。

  编辑:刘海钧;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