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西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华山新麦草进校园

陕西西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华山新麦草进校园
2024年03月13日 14:38 西部网

  今天是第46个全国植树节,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的专家来到西安市青年路小学,向学校赠送50株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华山新麦草,现场讲解并指导孩子们进行种植。

  据了解,华山新麦草是中国特有的禾草植物,自然分布仅局限在陕西华山的华山峪、黄甫峪和仙峪。农业专家指出,华山新麦草有抗病、抗旱、早熟等优良特性,对小麦新品种的研发有重大意义。目前华山新麦草已被列入中国国家首批一类珍稀保护植物(优先保护种)和急需保护的农作物野生新缘种。

  在植树节当天,科教宣传进校园,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让他们从小树立科学理念,亲近自然,尊重生命。

  起点新闻记者:万琳 张倩

  (供稿单位: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

  编辑:王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