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青海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14:55 青海日报

  青羚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3·15”宣传服务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围绕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3月11日,省消费者协会、国家金融监管总局青海监管局、省银行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在西宁农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共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全省其他6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同步开展金融消费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消协义务监督员、志愿者、公益法律顾问、新闻媒体代表及消费者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充分利用教育基地智能宣传及讲解平台,将金融知识和智能技术结合在一起,以消费者更喜爱、更易接受的方式宣传讲解金融消费知识。现场讲解员就金融消费者权利、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内容进行了普及宣讲。通过宣传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引导消费者掌握更多金融消费知识,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省消费者协会将持续聚焦消费者消费热点领域和难点问题,联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企业主体共同做好消费宣传教育,丰富教育形式和载体,督促经营者不断提高商品和服务品质,引导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

  编辑:刘海钧;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