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生态之窗”“开”到了上海科技馆

“青海生态之窗”“开”到了上海科技馆
2024年03月13日 14:55 青海日报

  青羚网讯   3月12日,记者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上海科技馆“青海生态之窗”展项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将通过上海科技馆这扇“中国之窗”,全面展示青藏高原的神秘与壮美,宣传青海在保护“中华水塔”所做的努力和成效,让大美青海走出全国、走向世界。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与上海科技馆签署的协议内容,双方将依托青海省丰富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和上海科技馆的平台与人才优势,合作策划科普展览、科普课件,举办科学老师培训、主题研学活动,联合开展生态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共同讲好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故事,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同时,通过共建“青海生态之窗”,让广大上海市民不出上海就能看到三江源、鄂陵湖、玉珠峰等青海地区实时生态境况,感受青海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生态保护成果。

  上海科技馆主馆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是上海市政府建设的重大社会教育机构,于2001年12月18日首期展示对公众开放。近年来,围绕贯彻两省市党委政府深化支援合作工作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和上海科技馆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联合举办了“从上海到青海,共饮一江水,共抓大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主题科普展览活动,充分展示了包括青海在内长江流域的生物多样性,增进了公众对青藏高原独特生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和了解。

  编辑:刘海钧;

青海省上海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