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西双版纳:亚洲象深夜从老挝入境 民警紧急预警

云南西双版纳:亚洲象深夜从老挝入境 民警紧急预警
2024年03月13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3月12日凌晨,一头野生成年亚洲象从老挝方向走向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的中老边境勐润通道,正在通道值守的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润分站民警听到警犬吠叫后迅速作出反应。

  为防止大象在通道逗留,造成财物损坏和人员伤亡,民警打开通道大门,试图引导大象入境,但当大象听到电子门的报警声和警犬吠叫后,转身离开了通道,从旁边的农田里绕道入境。

  在确保通道安全后,民警立即联系驻地派出所、森林公安、林业等部门,派出人员前往附近村寨进行预警,提醒村民提前做好安全防范。

  目前,这头野生亚洲象已进入自然保护区。

  (黄远飞 卫海林 杨伟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责任编辑:彭莉芳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