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说】美媒:60%的美国消费者成“月光族” 高负债是主因之一

【世界说】美媒:60%的美国消费者成“月光族” 高负债是主因之一
2024年03月13日 17:21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 美国福克斯商业网(Foxbusiness)3月12日刊文称,知名在线支付行业媒体PYMNTS的调查显示,60%的美国人都是“月光族”,其中三成受访者表示自己所负债务是“月光”的主要原因之一。

  然而,“月光”并不意味着收入低。调查显示,2023年,美国有44%的高收入者是“月光族”。

福克斯商业网报道截图 福克斯商业网报道截图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Bank of New York)的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债务在2023年四季度已经高达17.5万亿美元。其中,信用卡债务就达到了1.13万亿美元。

  纽约人寿(New York Life)的一份报告显示,2023年美国人均信用卡欠款为7931美元,相比2022年的6320美元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发现难以进一步提高信用卡额度。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在2023年减少了信用卡支付金额。

  纽约人寿消费者洞察部主管唐·弗洛西萨(Donn Froshiesar)表示,美国Z世代认为信用卡债务是影响自身2023年财务状况的第二大因素,仅次于通货膨胀。

  由于消费者无力偿还信用卡,拖欠率也上升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报告发现,2023年有8.5%的信用卡账单逾期未还。

  其他贷款的拖欠率也在上升,2023年约有7.7%的汽车贷款逾期未还。

  调查显示,美国所有年龄段消费者的贷款拖欠率都有所上升,但是年轻消费者的贷款拖欠率上升幅度最大。

  (编译:陈丹妮 审核:齐磊、韩鹤)

   【责任编辑:陈丹妮】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