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匈牙利外长:“即便是美国总统,我们也不能接受!”

匈牙利外长:“即便是美国总统,我们也不能接受!”
2024年03月13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表示,由于美国总统拜登对总理欧尔班的相关言论,匈牙利外交部召见了美国驻匈牙利大使大卫·普莱斯曼(David Pressman)。

  据彭博社报道,西雅尔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们不能接受任何人说此类谎言,即使这个人是美国总统。”他表示,美国政府的此类言论和思维方式“对我们双边关系造成了负担”。

  报道称,3月8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曾到访美国,但他并没有会见拜登政府官员或在华盛顿停留,而是去佛罗里达见了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选择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支持特朗普。此举引发拜登不满。

  拜登随后在一场竞选活动中猛烈抨击欧尔班,“欧尔班(此举)直言不讳地表示,民主行不通,他正寻求独裁统治。”

  路透社此前指出,自拜登2021年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欧尔班一直与拜登政府关系紧张,在援乌武器、对俄制裁等问题上与美国立场相悖,并且在美国压力下仍多次延迟批准瑞典加入北约。

  【编辑:于晓】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