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氛围拉满,春回大雁在延边飞出课本封面

氛围拉满,春回大雁在延边飞出课本封面
2024年03月16日 09:47 新华社客户端

  近日,随着天气变暖,万物萌动,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巡护途中,看到上千只大雁在蓝天、群山和落日余晖中翱翔,候鸟回归的美丽画卷在天桥岭林区上空呈现。

  当太阳缓缓西沉,所有的一切都渐渐被渲染成了红色。这时,大雁翱翔于林区上空,穿过云海,掠过群山,唤醒了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天桥岭。在这里,它们自由自在地栖息、觅食、嬉戏,为初春的林区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据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大队长刘金龙介绍,每年3月中旬会有成群大雁结队往北飞,到了9月中旬就往南飞,途中会有一些大雁在林区的湿地暂时停留休憩。为了让这些大雁在天桥岭的上空自由翱翔,天桥岭森林公安将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开展爱鸟、护鸟等普法宣传,持续打击乱捕滥猎鸟类的违法行为。(邵美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