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备农资 种蔬果 运粮食——农业大省吉林铆足干劲不负春光

备农资 种蔬果 运粮食——农业大省吉林铆足干劲不负春光
2024年03月20日 11:44 新华社

  

  冬去春来,眼下正值吉林省春耕备耕时节。在全国产粮大县吉林梨树,双滢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抓紧时间检修农机,备足农资。

  春耕是化肥施用旺季。在位于梨树县郭家店镇的中国农资梨树配送中心,工人们正在进行春耕用肥的卸货作业。

  在吉林市永吉县,东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育苗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该合作社的81栋温室大棚,种植了黄瓜、小白菜、西红柿等10余种蔬果。电力部门成立棚膜服务电力小队,巡检涉农供电线路和抽水灌溉供电设备。

  在沈吉铁路团林站,沈铁梅河口车务段团林站装卸人员正驾驶吊车将满载金黄玉米的集装箱装车。梅河口车务段紧盯市场需求,为农业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优先将载有粮食的车辆编入直达列车,保障粮食运输一路绿灯。

  记者:司晓帅

  报道员:李金欣、沈泽洲、钟祥春、张忠华、李季春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