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场亿万人参与的“寻味中国”

一场亿万人参与的“寻味中国”
2024年03月24日 09:52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题:一场亿万人参与的“寻味中国”

  新华社记者黄扬、文静、张文静

  “天水的辣椒香而不辣,有自己的特色。”苏有春说。这名47岁的四川人,驱车9个小时,赶到了位于中国西北部的甘肃天水。

  苏有春在以辣闻名的成都经营餐饮行业将近20年。这一次,他不远千里来到甘肃,为的是尝尝天水麻辣烫里这口不一样的“辣味”。

  天水麻辣烫并非当地特有。20世纪90年代起,川蜀的“麻辣烫风潮”席卷这座小城,大批本地人做起麻辣烫生意,逐步从地摊、排档发展为店面。

  但天水的麻辣烫与川蜀不同,其根本源于当地土生土长的双椒——甘谷辣椒、麦积花椒。“口味上,双椒带来底气,也给了每家店改良配方、创造发挥的余地。”在天水文庙附近经营麻辣烫店的回族大姐哈海英说。

  2024年3月20日,游客在位于天水市秦州区的天水古城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2024年3月20日,游客在位于天水市秦州区的天水古城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

  在旅游中品尝美食、体验各具特色文化,这也是辽宁女孩鞠月萱所向往的“寻味中国”。过去两年里,她尝过哈尔滨的冰棍、拉萨的酥油茶。而今,她被一碗麻辣烫吸引到天水。

  三天时间,她吃遍了麻辣烫、呱呱、糖油糕等小吃,也走遍了麦积山石窟、天水古城、伏羲庙等景区。

  “这里生活氛围松弛、气候舒适,还有很多值得挖掘的文化、历史底蕴。”鞠月萱很开心,在寻找美味的旅途中,遇见天水这样一座“宝藏城市”。

  浏览量:152.9万

天水市麻辣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