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丝巾从设计到送达消费者只需24小时,丝绸企业尝到新质生产力的甜头

丝巾从设计到送达消费者只需24小时,丝绸企业尝到新质生产力的甜头
2024年04月15日 14:4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海口4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丽梅 记者 张均斌)一条丝巾从设计到生产再到消费者手里,最快只需24小时,这是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事利丝绸”)数字化快反生产链能够达到的效果,在第四届消博会上,万事利丝绸将其新质生产力的创新实践成果带到了现场。 

  万事利丝绸共创事业部副总经理苏丽红介绍,这是因为万事利丝绸通过“传统丝绸+人工智能(AI)+文化创意+高科技”的模式,实现了丝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她说,“AI对企业发展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企业只有不断借助AI创新变革,才能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保持企业的生机活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事实上,万事利丝绸很早就开始布局新质生产力。苏丽红介绍,万事利还推出了丝绸行业首个实用图形AI大模型——万事利花型大模型,集合了50万花型数据库,300多种AI图像算法。

  消费者只需简单输入生肖、性别、喜欢的风格等信息,AI就能快速了解用户的创意需求,即时呈现出一系列契合自己审美风格、独一无二的丝巾图形。从前,设计师设计出一款丝巾的样式大概需要一周,AI大模型可能用不到1分钟。苏丽红希望,万事利丝绸技术的创新实践,能引领丝绸产业开辟新国潮。

  这是苏丽红第一次赴消博会之约,在现场,她感受到了消博会的火热氛围。同时,她也关注到,“很多民族品牌、中国制造有了很大的变化,确实让我们有了很大的期待,也很大的惊喜。”在她看来,一些民族品牌不管是设计还是品质,并不比国外的一些品牌落后,甚至在某些地方实现了赶超,她希望,通过这次消博会让中国更多民族品牌受到全球关注。

  在本届消博会上,很多展商、采购商都是带着合作意愿而来,期盼带着交易硕果而归。消博会开幕两天,在现场,万事利丝绸就已经与一些伙伴达成了合作。另外,还有一些国外消费者对万事利的“丝绸+”文创产品显示出浓厚兴趣。

  苏丽红表示,未来,万事利丝绸将继续以时尚创意、数字科技为驱动,立足于打造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用时尚创意、数字科技推动丝绸文化全球传播,创造中国品牌在品质与价值上的新超越。

  责任编辑:宁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