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大节点!津静市域铁路首开段全线“长轨通”

重大节点!津静市域铁路首开段全线“长轨通”
2024年04月15日 17:49 津云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4月14日晚,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迎来重大里程碑节点,全线26.9公里轨道实现“长轨通”,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焊轨机、锯轨机、平板车等多达10台套专业机械设备昼夜运转,百余名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坚守岗位。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集团第三项目管理部工程经理孙彦旭说:“我们充分利用高架区间平行作业优势,精心策划施工组织方案,科学划分施工区域,充分配置各类资源,确保每个环节有条不紊、资源充沛。焊轨作业作为‘长轨通’的核心环节,采用了国内领先的电感应正火设备,实施无缝钢轨焊接正火作业,凭借先进的电磁感应技术,对焊接接头进行精准且均匀的加热,有效避免了传统火焰加热方式下火孔状态、气体纯度与流量等难以精确控制的因素,显著提升了焊接加热过程的稳定性和质量。得益于此,焊接后的钢轨接头平滑无痕,形成的区间无缝线路犹如一条银色巨龙蜿蜒于城市之间,为乘客打造极致平稳舒适的乘车体验。”

  截至目前,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桥通、电通、轨通、车通四大工程节点目标已完成三个,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集团正在全力以赴,向最后一个“车通”目标冲刺,确保线路按期实现开通运营。(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姜雯馨

轨道交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