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彩“三月三”节日氛围浓 各地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多彩“三月三”节日氛围浓 各地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1:0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农历三月三是中国传统民族节日,是各族人民共同庆祝的盛大节日。为了共庆这一传统佳节,多地举办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

  每逢“三月三”,广西民众都会迎来四天小长假。今年“三月三”期间,中外游客纷至沓来,南宁、东兴、友谊关等口岸也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

  广西边检总站南宁边检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尹晓东称:“当前,以新马泰、印尼旅客为主的跨境游持续受到热捧,‘三月三’期间,东南亚入境旅客量相比于去年同期同比增长60%。” 

  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到来之际,节庆主会场活动在保亭举行,16项民族风情浓郁的活动让游客感受到黎苗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云南师宗,“三月三”民俗文化旅游节在五龙壮族乡举行,民族服饰秀、盛大的泼水狂欢等轮番上演。

  在福建上杭,畲族群众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共庆“三月三”,主题摄影赛、畲族服饰、竹竿舞等畲乡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官庄畲族乡畲艺工坊负责人钟茶花称:“在畲族,服饰不仅仅是一种装饰,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广西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