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便利化“组合拳”打造安全高效支付环境 消博会提升消费服务体验

便利化“组合拳”打造安全高效支付环境 消博会提升消费服务体验
2024年04月17日 10:2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打造消博会友好型消费环境,提升境外来华人员的支付服务体验,本届消博会推出了一系列支付便利举措“组合拳”,为消博会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环境。

  境外采购商艾达尔是首次参加消博会,他来到消博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决消费支付的问题。在消博会现场的这台发卡机上,经过简单几步操作,艾达尔就拿到了一张类似银行卡的卡片。

  让艾达尔没想到的是,这张小小的卡片,无论是吃饭还是采购商品,都让他在消博会上畅行无阻。

  境外采购商艾达尔称:“在消博会会场,我用这张卡买了10块钱的饮料,还预订了几个烧水壶,付了几千块钱,无论是小额的还是大额的消费,一碰就完成了支付,太便捷了。”

  让艾达尔感到便捷的这张卡,是本届消博会期间中国银行在全国首发的一款具备全国通行能力、支持延迟扣费支付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此外,消博会还推出了一系列优化境外人士支付的“组合拳”。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秀英支行副行长詹燕飞称:“我们对消博会现场的商户进行了刷卡支付的升级,能够实现外卡的刷卡消费,我们也配备了几千个零钱包,在现场布放了外币兑换机,20多种外币可以在机子上换成人民币或数字人民币来进行使用。”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