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归客商:广交会没让我失望

回归客商:广交会没让我失望
2024年04月17日 04:20 大洋网

  4月16日,第135届广交会进入第二天,记者现场观察到,广交会客流热度持续高涨。

  据统计,截至4月16日,境外采购商累计线下到会87868人,来自全球210个国家和地区,比上届同期增长21.8%。

  “几年不见,甚是想念。” 本届广交会上,一些客商在缺席了过去几年的广交会后,又重新回到花城;尤其是欧美客商,正期待通过广交会获取最新外贸行业信息。据统计,本届广交会的美国客商数量增长超过两成,经合组织国家客商数量增长约13%。

  客商:广交会的高科技产品比以往更多了

  深圳思科普陈先威明显感觉到了海外客商人流量比往年有明显增长,尤其是欧美采购商,“目测到访展位的欧美客商人数有15%的增加”。

  数据也印证了参展商们的感受,头部采购商的回归趋势明显。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上,全球零售250强和各国各地区大企业显著增多,美国沃尔玛、法国欧尚、英国乐购等近200家领先企业确认组团参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美总商会、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等100多个境外工商机构也组团参会。

  西班牙客商Pablo从事外贸生意多年,已经和很多行业头部工厂有密切合作,因此并不会太频繁到全球各地逛展会,但“广交会还是要来”,因为“广交会上有意思的新产品更多”。Pablo表示,此前几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参加广交会,但今年签证等各种手续都特别便利,往返中国的航班数量渐渐多了起来,因此就决定重回广交会。当然,广交会也没有让他失望,“几年不见,我发现广交会上高科技的产品比以往更多了,很多工业设备也运用了最先进的智能技术。”

  多重因素继续推动广交会人气走高

  展望本届广交会的人气,今年圣诞订单的因素不容忽视。来自义乌的参展商杨玉华告诉记者,春季广交会是争夺圣诞订单的关键时刻,经过春季广交会的“洗礼”,到6月份前后,当年圣诞饰品的销售订单已经基本“尘埃落定”。杨玉华的习惯是会把最新的小商品带到秋季广交会“接受市场检验”。换句话说,每年10月,大家就可以提前在广交会看到一些海外国家第二年圣诞节饰品的“流行色”和“潮流款”了。因此,可以预计,到主要展出礼品、玩具等小商品的广交会二、三期,广交会人气可能更旺。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Arya还提及了可能继续推高广交会人气的另一个因素:香港电子展。“一些客户表示,在香港结束电子展参展后就会到广州参加广交会。”据悉,香港春季电子展于4月13日到16日举行。随着广州与香港互联互通更加便利,广交会也有望获得部分从香港电子展溢出的客流量。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钟达文、许晓芳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