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透视】南华早报:大批外国买家云集广交会,中国出口商订单激增

【透视】南华早报:大批外国买家云集广交会,中国出口商订单激增
2024年04月17日 13:54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中国出口商对今年的前景保持乐观。这种乐观情绪在本届广交会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南华早报》报道,在15日开幕的展会上,全球对有助于绿色转型的产品的需求持续。这种乐观情绪反映在参展人数上,来自国外的参展人数明显增加。

  展会组织方表示,在展会的前两天,有超过 87800 名海外买家和约 28600 名中国参展商到场,其中 91% 来自私营企业。与 上届展会相比,海外参与者增加了 21.8%。

  美国进口商 Steven Selikoff 正在寻找电子消费品和绿色产品,他说:“全世界都对绿色技术感兴趣,很高兴看到广交会如此重视这一点。”

  在已经登记的进口商中,参加本届博览会的美国进口商数量比上届秋季博览会增加了20%以上,来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贸易协定成员国和中东地区的进口商数量分别增加了 15.5%和 24.7%。

  福建天成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Ella Zheng称:“我们感觉市场正在复苏。”这家公司生产锂离子便携式发电站以及后院和壁挂式太阳能发电系统。Zheng说,在上一届展会上,该公司获得了50多名新客户,签署了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协议,预计在本届展会上,这一数字将翻一番。

  来自澳大利亚的买家Tony Ferris表示:“今天上午我已经下了三个集装箱的订单,包括太阳能产品、电池、风车和逆变器,我的同事正在寻找玻璃、窗户、门、地板和建筑材料。”

  他说:“从化石燃料转向清洁能源需要时间,但中国做得很好。”

   【责任编辑:妮思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