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拉萨出租车“变脸”蓝(黄)底白顶中间斑马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16:08 新华网
拉萨出租车“变脸”蓝(黄)底白顶中间斑马线

改色后的出租车车身中间的斑马线不仅十分醒目,还具有防伪作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月15日下午,从金珠路某汽修厂驶出两辆出租车,一辆黄底白顶带斑马线,一辆蓝底白顶带斑马线。两辆出租车闪亮登场,揭开了拉萨市出租车改色的序幕。

  这两辆出租车跑在路上,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大家对拉萨市出租车的新面孔表示赞赏。

  改色后的出租车通体美观、和谐。市运输管理处处长宋世良告诉记者,为了拉萨出租车的改色工作,运管处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出租车新的形象和颜色搭配参照了当前国际出租车行业的流行趋势,还结合了拉萨的实际情况和地方特色。出租车蓝底白顶象征着拉萨蓝天白云的自然景观,提醒市民和中外游客要保护雪域高原这片净土的环境;黄底白顶表达了淳朴善良的拉萨人民对收获和生活的热爱。斑马线不仅是醒目的标示,还具有防伪的作用。

  9月12日通过拍卖顶灯取得运营资格的70辆出租车将首批改色。紧接着,全市现有的约1200辆出租车要全部进行改色,力争3个月之内全部改色完毕,黄底白顶和蓝底白顶两种款式将基本持平。

  为了保障此次改色工作顺利进行,拉萨运管处以出租车公司为单位将两种款式进行了分解,并确定由金珠路一家汽车修理厂负责改色工作。据该汽修厂负责人介绍,每辆出租车全车改色费用为1690元,半车改色费用是835元。(张巍、扎平)稿件来源:拉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