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家庭矛盾伙同儿子打死亲嫂重伤侄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恒 实习生王丽榕 通讯员 郑亚军 谭先胜) 贵州一位农民因与四哥家闹矛盾,便带着两个儿子挥镐将四嫂砸死,又放火将其房子烧掉。昨日,其中两人扒乘货物列车潜逃途中落网。

  昨日上午10时20分,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东阳渡车站派出所民警小向清查刚刚驶停待避的货物列车时,发现该列车中部一车厢内坐着两名脏兮兮的外流人员,二人看见
民警后神色极不自然。小向当即将两人带至公安值勤室盘查。盘问中,两人自称父子,但对名字、地址等的说法出现明显漏洞,小向觉得两人可疑于是向派出所汇报。

  该所所长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并据其再次提供的名字上网查询。结果初步确定,其中一人的个人基本情况与贵州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缉的杀人放火在逃人员情况相符。于是,该所一方面加强审讯工作,另一方面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了解到两人均系网上逃犯。

  最后两嫌疑人终于交代其犯罪经过。45岁的黄×权和22岁的黄×富是父子,家住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江龙村。黄×权长期与其四哥家不和,今年8月3日,黄×权与其四哥家发生矛盾,黄×权带着儿子黄×富、黄×云(19岁)持镐及棍棒将其四嫂活活打死,又将其侄女打成重伤,接着放火将四哥家的房屋等物品烧掉,然后三人一同潜逃。逃至株洲时,其小儿子不慎走散。前日,黄×权带着大儿子从株洲附近的一个小火车站扒上一列南下广州的货物列车,不料货车在火车站临时待避停车时,被开展清查的民警发现并抓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