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台胞证
新版台胞证
台湾青年丢鸡蛋抗议 台湾青年丢鸡蛋抗议

  9月21日,卡式台胞证全面启用,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在“立法院”遭到强烈抨击,“台联青年军”则是认为“总统”马英九纵容大陆硬推卡式台胞证,是践踏台湾人民尊严。据台媒报道,“台联青年军”22日晚间夜袭总统府官邸,丢鸡蛋、石头、放鞭炮抗议,要求马英九反制大陆、毛治国道歉下台。对此,“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稍晚则是声明“谴责暴力”。

  据悉,卡式台胞证启用后,部分“立委”质疑这将引起矮化台湾及个人资安的疑虑,毛治国在“立院”接受质询时还坦言“看报纸才知道”,引发波澜。

  “台联青年军”大闹“总统府”的活动早有预告。22日,“台联青年军”发消息称要在当日21:40夜袭“总统府”,到时将有17、8人前往现场抗议。

  果然,晚上行动了。晚间,他们直奔位于爱国西路与南昌路口的“总统府”官邸,抗议马英九纵容大陆硬推卡式台胞证,践踏台湾人民尊严,一度扬言要爬进官邸,最后则是在官邸前燃放鞭炮、丢掷鸡蛋与石头抗议。

  “台联青年军”副召集人侯宗颖痛批,对于卡式台胞证,毛治国竟然看报才得知,如此颟顸的政府,还有存在的必要吗?认为毛治国应该立刻为卡式台胞证事件向国人道歉,并立即辞职下台;青年军副团长许亚齐则说,马英九必须立刻表达强烈反对卡式台胞证的立场,“在大陆未撤证之前,必须全面终止台湾与大陆间的谈判与交流!”

  青年军副执行长吕欣倢也指出,“卡式台胞证”,每人一卡一号,等于是“中国身份证”,台湾人被“港澳化”。

  “青年部”主任张兆林则抨击,马英九纵容默许大陆各种侵台统战行为,从M503侵台航道、大陆护照放台湾地图,到卡式台胞证,大陆已公然的进行侵台行动并片面改变台海现状,要求马英九必须立刻负起台湾三军统帅的责任,立刻进行具体的反制,捍卫台湾人民尊严,否则,“台联青年军”将号召更多群众发起更强烈的抗争行动。

  对此,陈以信强调现在是法治国家,任何政治诉求都应以和平理性为基础,声明“谴责暴力”。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处理中美分歧别被问题牵着走

在秉持“国强必霸”逻辑的美国人看来,一个国家强盛起来后,必然试图取代现存强国的地位。美国人不愿了解中国人的真实想法和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美国人更关注中国人越来越有钱,一厢情愿地认为更加富裕和强大的中国越来越像美国。

商人与祖国关系像男女关系?

好像是在劝慰一个被恋人甩掉的失恋者,只要你努力奋斗,有了钱,不仅不会没有女朋友,还会让那个离去的人遗憾,甚至后悔。这种劝慰人的方式相当励志。但是,让离去的人遗憾,是建立在你奋斗成功的假设之上的。

养老金蒸发,老人自己补钱?

600多名市民的养老金被无辜蒸发,但他们原本应该享有的养老权益不应因为社保部门如此严重的管理失误而蒸发。跑路的陈俊全要抓,当地社保部门的管理失职要追究,而如何让受害市民老有所养,更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中秋严禁发月饼,谁稀罕呢?

年轻人已经不稀罕月饼。他只渴望领导能让他缓一缓劲,中秋节可以在家里的大床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无须来一场想走就走的旅行。毕竟连夜夹带行李狼狈之余,旅游花费对于菲薄的工资来说绝对够呛。

  • 查小欣:陈伟霆阿Sa爱得有多难
  • 社交应用里千万不能透露的五种隐私
  • 《红楼梦》中的“脂砚斋”究竟是谁?
  • 闫红:博客十年就像一棵树种在那里
  • 《权力的游戏》最狗血一季摘艾美奖
  • 罗西:见识男人越多越不能自拔
  • 韩国与中国的市场区别在哪儿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