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9日18:09 新浪新闻

分享

  文|新浪新闻邹佳琪

  在美国第58届总统选举中,唐纳德·特朗普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美国总统。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也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

  各国政要纷纷发表声明或贺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月9日发表讲话,祝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同时呼吁新一届美国政府在抗击气候变化、促进人权、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等全球行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并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日本首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特朗普致贺词,强调日美两国是“不可动摇的同盟国”,还表示,“为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衷心期待日美两国发挥主导作用”。

俄罗斯总统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致电特朗普,祝贺他当选新任美国总统,称希望能为消除俄美关系危机共同努力,俄美两国共同应对国际安全领域的危机。

  普京还称,相信俄美间能够展开平等互信、互相尊重、符合两国人民以及所有国际社会利益的对话。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期待与特朗普合作共建双边关系。

  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党魁玛丽琳·勒庞在正式结果出炉之前,就已向特朗普表示祝贺。玛丽琳·勒庞在推特上发文称,“祝贺新总统特朗普及美国人民,自由!”

  除了中国媒体的纷纷报道,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也头条报道了美国大选。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外媒怎么说?

  中立派:特朗普获胜!

  《华盛顿邮报》网站头条发文称,特朗普获胜!共和党人超过克林顿赢得总统选举。报纸头版称,选民对美国现状不满导致了希拉里被反超。

  BBC网站称,特朗普打败克林顿入主白宫。并特意指出特朗普是“政治局外人”。

  CNN则头条相当简洁,两个词简述了大选结果,“是特朗普!”。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头条以“特朗普总统”为题,并发文指出,2016年的美国大选将成为分水岭。

  震惊派:惊人胜利!

  英国《卫报》特朗普获胜震惊了世界,共和党候选人选票翻转成为美国总统。

  《今日美国》发布报道,特朗普被惊人地选中。

  《朝日新闻》发表文章称,特朗普入住白宫获得惊人胜利。

  《纽约时报》头条发文称,“特朗普胜利,反超克林顿!共和党赢得总统大选,震惊和失望控制住了选民的怒气”

  反对派:噩耗!

  《赫芬顿邮报》头条推文称,“噩耗!总统特朗普!”

  《悉尼先驱晨报》发推文称,对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来说,特朗普的胜利是一场灾难。

  韩联社推文引用专家观点称,特朗普的胜利提高了美对韩政策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头条称,在惊人的反转下,特朗普被选为美国总统。并引用评论称,特朗普当选为美加关系增添了破坏性因素。

  戏谑派:这个玩笑成真了

  英国《太阳报》头条文章表示“他们曾以为是个玩笑,现在成真了!”。表示,特朗普打败希拉里成为美国第45个总统,在美国掀起了类似“英国脱欧式”的震惊,现在他宣誓要团结这个国家。

  进展派:特朗普承诺弥合分歧

  《泰晤士报》发表文章称,在令人震惊的选举胜利后,特朗普承诺将弥合分歧。副标题中引用了特朗普曾经说过的话,“曾经被遗忘的人们将不再被遗忘”。(新浪新媒体实验室出品)

责任编辑:邹佳琪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贫困生“穿耐克鞋”就该取消助学金吗?
  • 东吴军队给我们的印象为何那么少?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王冠》:比希拉里更狠的角色是她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酷MA萌的故乡还有这些你不能错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