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4日14:12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作为农村淘宝打造的首个“纯净产地”IP,神农架云端牧场终于迎来了与城市消费者的第一次“甜蜜”接触。这两天,来自云端牧场的天然蜂蜜通过农村淘宝走出大山,成为这处纯净产地供给城市人群的首款农产品。

  据了解,牧场蜂蜜一年熟化一次,较低的含水量已经保证了蜂蜜极好的品质,但仍然不可避免地含有杂质、过敏源以及影响保存的活性物质。运营小二回歌介绍,农村淘宝与云端牧场牵手后,将通过对蜂蜜加工的标准化管理,和大数据赋能供应链,实现牧场蜂蜜的工业化和商品化。

  “通过制订更高的产品标准,把控蜂蜜的净化提纯环节,让自然界的馈赠成为消费者喜欢的美味。”回歌说,由于一年熟化一次,首次预售的蜂蜜只有1000份,稀少的数量和精品化的加工让这款蜂蜜足以成为同品类中的奢侈品。

  牧场主陶先生介绍,云端牧场蜂蜜所处的山地环境,虽然保证了天然无污染,但在物流能力上的缺陷让这款农产品始终无法走出大山,通过农村淘宝搭建的物流体系,牧场蜂蜜可以更方便地进入城市。

  在新零售已经成为打通商品全链路的理念下,农村淘宝开始聚焦这条链路的源头,寻找满足城市消费者需求的原产地,计划通过技术、数据赋能打造一系列“纯净产地”IP,帮助当地农产品进入城市。包下纯净无污染的云端牧场,就是这一系列产地IP的首个项目,蜂蜜则是农村淘宝针对云端牧场打造的首款商品。

  在助力农产品上行领域,农村淘宝已经先后打造了巴楚留香瓜、奉化水蜜桃、延边大米等百余个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农村淘宝将针对更多“深藏”原产地的农产品,通过村淘赋能提升供应链标准,让更多城市消费者享受到安全、放心美食的同时,挖掘农村地区更多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改变当地面貌。

  未来,农村淘宝还计划在云端牧场扶持更多农产品进入城市,目前准备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莘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亨廷顿舞蹈症家属:只能看她慢慢死亡
  • 农村留守女童为什么容易遭受性侵害?
  • 原来古代为了增加兵力才提倡早婚
  • 小说:屠城前的黑,屠城后的光
  • 那年花开月正圆:孙俪成民国小燕子?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